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低毒性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及其衍生物的研究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吕妙强    研究员

活动时间:02月28日09时00分    

地  点:理科群2号楼A408

讲座内容: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是一类新型的功能半导体材料,在光电子研究领域获得了广泛的研究和关注。这主要得益于这类材料具优异的光电性质,以及可溶液加工的特点。目前,主流的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是铅基的材料,开发低毒性的卤化物钙钛矿及其衍生物有望降低材料的毒性,从而进一步推动商业化的研究和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一些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材料的开发、制备和应用上的研究进展,特别聚焦于低毒性的钙钛矿材料及其衍生物的制备和应用。


主讲人介绍:

吕妙强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之后继续在昆士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澳大利亚优秀青年基金研究员(ARC DECRA Fellow)。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半导体材料的开发及其应用。已经在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Sci. Bull.和Nano Res.等期刊包括上共发表了77篇研究论文,他引总次数为8000+次,H因子为37。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Nano Research期刊颁发的“Top Papers Awards”,以及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的“促进昆士兰学者”。

更详细介绍见:https://researchers.uq.edu.au/researcher/21555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