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智能光电技术探索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李岩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08日16时00分    

地  点:理科群2号楼B509

讲座内容:

智能光电技术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项技术是指利用光电子器件将光信号转换电信号或将电信号转换为光信号的技术,实现了高效、快速、准确的信息传输和处理。它的应用范围广泛,包括通信、医疗、军事、能源等领域。本报告主要介绍智能光电技术在光学成像、工业物联网、医疗健康以及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相关技术和应用案例。


主讲人介绍:

李岩,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光子学,变换光学、光纤光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纵向课题4项,企业横向课题8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包含转化专利1项),获省部级奖励2项。

Baidu
sogou